保家卫国、英雄不朽——我校师生收听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23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431

1023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当天上午,我校干部师生纷纷通过各种渠道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并第一时间在江宁校区多功能厅组织召开座谈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处级干部、二级党组织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及学生骨干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忠主持。

在座谈交流中,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铭记历史缅怀英烈、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以及新时代药大人的担当和使命等话题结合个人所思所想,展开交流、畅谈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教书育人、刻苦钻研,为扎实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我校各级党团学组织近期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任务,学习宣传贯彻过程中要抓以下三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进一步理解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功绩,二是进一步领会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内涵实质,三是进一步把握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价值。

王正华副书记同时指出把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十四五”规划、推进“双一流”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思想上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行动上努力践行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更加奋发有为地投身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建设征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102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看望慰问我校参加过抗美援朝作战的老同志张恩汉,并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教育部统一安排,向他颁发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表达了学校党委对老同志的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收看大会实况

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讲话

校领导看望慰问我校参加抗美援朝作战老同志张恩汉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撰写人:姜晨,摄影:周倩,审稿人:吴旻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