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李君宁博士来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6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1194

为加强学校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凝聚校友力量、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示范作用,1023日晚,我校邀请77级校友、苏州立生医药(苏州)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李君宁博士为我校学子作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副校长于广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等师生代表参加活动,讲座由学工处处长杜文清主持。

讲座开始前,于广琮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李君宁博士赠送了一套“学校80周年校庆定制校徽”和一套“醉美药大”主题书签并现场为他佩戴校徽。

李君宁博士以“挽救患者生命,减轻病人痛苦,做个自豪的制药人”为题,结合自身求学、成长和创业经历,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系统地阐释了制药人“研发普惠良药,挽救患者生命,减轻病人痛苦”的责任和使命。同时他还对药大学子寄予殷切期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学好药学专业知识,不忘制药人的初心使命,注重职业道德、社会责任和奉献精神的培养,将来为祖国的药学事业出自己的贡献。讲座现场还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李君宁博士进一步深入交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校友资源是凝聚育人合力、推进协同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力量,我校将进一步调动校友在内的多方资源、提升思政教育实效,不断推进和完善“家、校、社、企”协同育人机制建设。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李君宁博士与其他两位药大校友曾作为一百位留学回国人员一起受邀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50华诞天安门广场观礼。这不仅是他们值得铭记终身的经历,也是全体药大人的骄傲

李君宁博士作讲座

副校长于广琮向李君宁博士赠送纪念品

讲座现场

(供稿单位:学工处、校团委、校友会,撰写人:王多兵,审稿人:吴旻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