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18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386

 318日下午,我校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多功能厅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学习体会。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儒年,学生工作部(研工部)部长杜文清,教务处处长、孟目的学院院长孙敏捷等领导出席会议。教师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药学院、国际医药商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表示,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大意义,对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素养、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全面部署,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儒年汇报了近年来学院建设情况,重点围绕学院整体建设发展、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工作等方面进行总结。他表示,下一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明确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肩负的责任使命,明确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努力方向,在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路上主动作为,不懈努力,久久为功,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不负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

参会代表交流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六要”标准,坚持“八个统一”,秉持立德树人初心,讲好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同时要结合我校实际,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系统、科学、深刻地回答了事关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校党委书记金能明针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就进一步推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在重视、适应、做好上下功夫;二是要进一步落实落地落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党中央和教育部的各项重要部署落实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院建设、学科建设、课程建设、师资建设中去;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四是要进一步狠抓落实课堂教学质量,坚持思想政治理论课程与课程思政相结合,充分发挥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的育人功能;五是要进一步优化“大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把思想政治理论课融入学校各类课程,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撰写人:周天健,摄影:周倩,审稿人:郑诗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