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人民卫生出版社召开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3-21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504

 319日上午,我校与人民卫生出版社在江宁校区实验楼G514会议室召开座谈交流会。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人民卫生出版总编辑杜贤,教指委主任委员、原副校长姚文兵,副校长孔令义、杨勇,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科学技术研究院、教务处、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全国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第九轮规划教材主编、副主编及编委参会。

会上,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对人民卫生出版社杜贤总编辑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人民卫生出版长期以来对全国药学类教材建设、教材研究给予了充分的支持,与我校合作教材成果丰硕。他期待双方通过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持续发挥各自优势,借助“药学101计划”“中药学101计划”,合力打造一流核心药学类教材,共同为引领全国药学教育改革与发展,培养药学类拔尖创新人才贡献更多力量。

教指委主任委员、我校原副校长姚文兵教授表示,本次会议锚定药学类专业教材,对于新医科背景下药学类教材立足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推动药学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人民卫生出版社杜贤总编辑指出,长期以来,人民卫生出版与中国药科大学展开了紧密的全方位合作,出版了众多极具代表性的药学类教材专著。在两会胜利闭幕,全方位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背景下,期待双方加强合作,在教材建设中融合“人工智能+”、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临床人文关怀等元素,引领医药教育教学改革、内容改革、内容创新、教育模式创新,支撑国家新质生产力构建和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

期间,教指委主任委员、我校原副校长姚文兵代表教指委与人民卫生出版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教务处处长孙敏捷向人民卫生出版社总编辑杜贤介绍了我校教材建设情况。与会人员还就药学类核心课程教材编写趋势、数字化新形态教材编写、课程思政融入专业教材等展开了充分讨论。

座谈会现场

签约仪式

(供稿单位:教务处、教指委秘书处,撰写人:孙恬,摄影:周倩,审稿人:周天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