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钱塘区委常委刘国娟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26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10

3月21日,浙江省杭州市钱塘新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杭州医药港党工委书记刘国娟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我校副校长孔令义,副校长姚和权,科学技术研究院和中国药科大学(杭州)创新药物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会。

会上,副校长孔令义对刘国娟一行来访表示诚挚欢迎,并对钱塘新区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药科大学(杭州)创新药物研究院作为我校服务杭州高端制剂和仿制药研发的平台,在过去的五年中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期待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以推动地方生物医药产业的持续升级与转型。

刘国娟常委简要介绍了钱塘新区建设发展情况,并对我校长期以来对钱塘新区科技创新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表示,我校学科专业与钱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具有高度相关性,为未来深化校地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双方借助异地研究院这一平台,有效整合校友资源,更好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座谈会期间,副校长姚和权表示,希望校地双方能在研究院的下一个五年计划中继续深化合作,努力探索技术转移分中心与校友之家方面的合作新模式,形成良性互动,实现稳定且高效的对接机制,为钱塘新区的医药企业提供更为广泛和深入的服务,推动双方的合作迈向新高度。

中国药科大学(杭州)创新药物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柯学对研究院在过去五年的建设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展望了企业技术服务、科技成果转化以及人才培养等关键领域未来五年的部署等方面情况。

随后,双方就资源共享、科技创新、校地合作新路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合影

座谈交流现场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撰写人:谢雨欣,审稿人:郑诗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