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社区消防安全教育及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38

为切实提升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逃生能力,近日,我校在江宁、玄武门校区七个学生社区先后开展消防逃生演练和安全培训,3000余名同学参加培训活动。

伴随着“浓烟”乍起,在宿学生随即按动消防报警器,急促的火警警铃响起,演练正式拉开帷幕。主办方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社区辅导员、物业值班员第一时间到达指定位置,有序组织疏散,确保楼内学生安全有序逃离“着火”楼宇,撤离至空旷区域。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工作人员展示了火灾初期良好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安全防护技能。每场演练结束后,由我校保卫处负责老师对逃生演练情况进行点评并就消防安全知识开展培训,带领大家了解各类消防器材、讲解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灭火技巧,对宿舍安全用电常识进行了提醒和告知。参演师生也亲自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加深了对灭火器材使用方法的理解与认识。

本次活动是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打造平安校园样板高地的重要内容之一。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开展消防逃生演练轮训,确保学生社区全覆盖、在校学生全参与。我校还将通过实景演练和讲解,提醒广大师生拉紧“安全弦”,上紧“安全锁”,推进安全教育进教室、进社区、进宿舍,引导师生把安全防范意识转化为日常生活中的自觉习惯,构筑人人参与、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共同缔造平安校园,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

各社区消防演练现场


(供稿单位:学工处、保卫处,撰写人:邓元卿,审稿人:郑诗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