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01-06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434

 

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落下帷幕。我校师生参加了声乐、器乐、舞蹈、戏剧、书法篆刻、绘画、微电影和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等八个展演类别项目比赛。经过精心准备和激烈角逐,共获得优秀组织奖1项,校长风采奖1项,优秀创作奖1项,特等奖1项,一等奖 3项,二等奖 7项,三等奖 5 项的优秀成绩。

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是由江苏省教育厅举办的重要活动,每三年举办一次,本届艺术展演活动的主题是:“奋斗 创新 奉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将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展演活动全过程。不管部属院校,还是省属院校以至高职院校都十分重视此项活动,纷纷派出最大、最强的阵容参加比赛。

此次大艺展,我校领导多次亲临备战现场慰问参赛师生,送来关心与鼓励。艺术展演活动为药大学子学生提供了展示风采和交流学习的舞台,荣誉的取得离不开主创团队和成员的刻苦训练,更离不开老师的关心和指导。每一件作品背后都有着许多感人的故事,在赛场上都留下了精彩的瞬间,为建设“向真、 向上、向善、向美”的校园文化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所有这些不仅充分展示了药大学子良好的艺术修养,也体现了药大人“精业济群”的精神风貌。

舞蹈《也许是要飞》

交响乐《赛米拉米德》序曲

民乐《古槐寻根》

合唱《燕子》《西江月·夜行黄沙道中》  

小品《同心》

(供稿单位:文化艺术教育中心,撰写人:李众川,审稿人:吴旻玥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