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兴药阳光·诚信”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5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379


根据教育部和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文件精神,我校于5-6月份组织全校学生开展学生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大力营造“守承诺、讲诚信”的校园氛围。

多举措强化诚信意识。广泛宣传资助政策,扫除学生对于“奖、助、贷、勤、补、免”等资助政策的“知识盲区”。通过诚信主题教育班会、诚信主题教育片、诚信还贷宣传,营造诚信考试氛围,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帮助贷款学生明确还款责任、履行还款义务。举办诚信知识、防诈骗知识竞赛,提高学生诚信和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诚信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

多渠道提升诚信能力。邀请银行进校园,举办金融安全主题讲座,通过知识科普、案例分析、警示教育、互动问答等形式,有效提升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与信用保护意识,促进校园金融环境的健康发展。创新传播形式,师生自行创编反诈骗顺口溜《反诈总动员——辅导员有话说》、歌曲《反电诈联盟》,帮助学生生动形象知晓如何反诈骗,受到“人民网江苏频道”等媒体网站广泛宣传转载,播放量累计达3000余次。

多方位组织诚信活动。开展横幅签名、党员挂牌考试、微电影制作、诚信无人经营等趣味性诚信教育活动,用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营造诚信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广大学生珍爱信用、诚实守信,增强责任感。组织诚信主题征文作品征集、手抄报绘制大赛和感恩书信征集活动,收集诚信征文400余篇,手抄报20余篇,感恩书信50余篇,展现了学生克服困难、勤奋学习、自立自强、诚信感恩的精神风貌。

诚信还贷政策宣传活动

诚信还贷政策宣传活动

诚信横幅签名活动

以“诚信”为主题的微电影

(供稿单位:学工处,撰写人:孔融融,审稿人:吴旻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