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企业合作开发的国家化学1类新药“注射用 HRS3797”获得临床批件

发布时间:2021-07-15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628


近日,由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江苏省药物分子设计与成药性优化重点实验室尤启冬教授、姜正羽副教授团队与江苏恒瑞医药合作的国家化学1类新药“注射用 HRS3797”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适应症为全身麻醉诱导期气管插管及维持术中骨骼肌松弛。

研究团队瞄准骨骼肌松弛药物的未满足临床需求,创新了针对多亚基蛋白质复合物的药物设计新方法,成功获得了显著优于现有药物的新模式候选分子,有望成为Best in class骨骼肌松弛药物。

该项目采取校企联合的方式,由我校尤启冬教授、姜正羽副教授的团队设计并确定优势候选物,企业进行后期的临床前研究与评价,双方共担风险、成果共享。20212月,进行了该项目的相关专利技术转让;5月,由企业提交临床申请;7月,获得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研究团队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了从立项到获得临床批件的全过程,彰显了校企合作和产学研联合的优势,开创了我校与企业进行产学研合作开发新药的新模式。  

该项目的研究工作主要在我校江苏省药物分子设计与优化重点实验室平台上完成。该项目得到学校“双一流”项目和江苏省优势学科项目的支持。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姜正羽张倍茹,审稿人:吴旻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