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赴山东药学专硕培养单位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8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608


714-15,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下简称“教指委”,秘书处挂靠我校研究生院)组织委员赴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指导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陆涛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司药品稽查专员王平,教指委委员兼秘书长、中国药科大学NDPE执行副主任邵蓉以及丁丽霞、宋少江、陆伟跃、方浩、杨波等教指委委员参与本次活动。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学科负责人从学校概况、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实验室及实践基地建设、未来建设规划等方面向专家组全面系统地汇报了学校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专家组就专业学位研究方向、课程体系建设、专业实践、毕业答辩标准等方面进行了质询,并现场审阅了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及签约基地协议等文件

中国海洋大学,副主任委员陆涛教授介绍了全国药学专硕培养的概况、此行的目的以及未来我国药学专业学位发展的方向中国海洋大学从办学理念、师资队伍建设、基地与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质量保障、规划与思考等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学校药学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查阅了相关文件和资料,与导师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并从培养方向设置、导师遴选、实践培养规范等方面提出质询并给予指导性意见。

会前,全体委员召开了2021年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表决会,对相关参评单位的评估结果进行了投票表决。此次检查指导工作旨在帮助培养单位规范药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提高全国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办学水平。

专家组赴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巡查

专家组赴中国海洋大学巡查

(供稿单位: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秘书处,研究生院;撰写人:顾洁审稿人:吴旻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