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7-31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720


731日上午,我校2020年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在江宁校区二楼报告厅完成全部学习日程圆满结束。

本次暑期读书班为期11天半,共计69学时。期间,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听取专题报告、观看教育影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分组讨论交流、个人自主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系统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巡视巡察工作专题、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两会精神专题、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等5大专题,校党委理论中心组进行了7次学习。读书班期间举办了3场校外专家辅导报告,5场校领导专题报告,4次分组交流,27位学院书记、院长、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等作重点发言和交流发言。

本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还通过各种方式记录、宣传学习开展的情况。共发布9期简报浓缩学习动态、每日1幅学习海报让“习语”常听。同时,利用校园网、官方微博微信、头条号、抖音号等媒体发布相关新闻二十余篇次,为读书班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展现了我校领导干部认真学习、积极思考、热烈讨论的良好精神风貌。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为读书班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主题突出、内容鲜明,围绕中央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总体要求,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加强干部理论武装;二是抓关键少数,领导干部的发言、报告体现了深学精学、深入研究的特点;三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内容涵盖五大专题,形式上既有重点学也有平时学,既有专题学也有研讨学,既有集中学也有分散学;四是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针对此次教育部巡视整改提出的问题进行研究和整改,针对当前我们的理论短板和理念更新进行学习;五是创新方法,包括学习资料电子书、学习海报、外请专家报告、校领导专题报告、校领导领读领学、领导干部重点发言等都是非常好的学习方式。

金书记强调,各位领导干部要注重后续学习成果的运用:一是对相关学习材料要继续深入学习;二是领导干部们要带动本单位本部门教师、教职工的学习和传达;三是各部门、各单位要对读书班内容消化吸收,进一步完善自身的发展思路和发展理念,进一步做好“十四五”规划;四是进一步改善校院教师、干部的学习工作,把好的学习方法制度化、常态化固定下去。

通过本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学习,全校领导干部进一步坚定了政治方向、提升了政治理论素养;进一步认清了发展形势、理清发展思路、提升了办学治校能力;进一步增强了事业发展的思想准备和行动自觉,为我校认真抓好教育部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全面贯彻落实我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积极谋划“十四五”科学规划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作读书班总结讲话

读书班学习现场


(供稿单位:宣传部,撰写人:刘华,摄影:崔嘉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