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oDSF蛋白稳定性分析技术讲座通知

发布者:天然药物活性组分与药效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24浏览次数:3746

目前天然药物活性组分与药效国家重点实验室已配备基于微量热泳动(MST)、生物膜干涉(BLI)、表面等离子体共振(SPR)技术的三台分子互作仪,用于研究生物分子间相互作用。在分子相互作用实验中,蛋白质的稳定性决定其生物活性并直接影响着实验结果的可信度。因此,天然药物活性组分与药效国家重点实验室特邀技术专家到中国药科大学进行NanoDSF蛋白质稳定性分析技术讲座。


 该技术通过蛋白质热变性或化学变性过程中,内源荧光(330nm,350nm双波长荧光)与折叠结构之间的相关性,快速评估蛋白的热稳定性或化学稳定性,即测定蛋白的Tm值或Cm值。


 主要应用:(1)蛋白化学稳定性研究;(2)蛋白质量评估和纯度分析;(3)蛋白纯化及生化分析中的buffer筛选、优化;(4)膜蛋白的detergents筛选;(5)评估蛋白点突变活亚型对结构稳定性的影响;(6)蛋白去折叠和再折叠研究。


         具体讲座时间地点及安排如下:

 时间:2020年7年29日(周三)上午9:00-11:00

 地点:中国药科大学玄武门校区科研楼1207会议室

 讲座人:王奋飞

 线上会议:腾讯会议(ID:210 169 323)


 因疫情防控需要,学校要求现场参与人数不得超过15人,若报名人数过多原则上每个课题组先行安排1人参加此次培训,以报名时间先后为准。


 未能到现场的人员可加入线上会议。


 请有意参加此次讲座的老师及同学,以“NanoDSF蛋白稳定性分析技术讲座”为邮件题目,编辑“参加培训的意向(现场/线上”发送至  javewave@163.com  邮箱,以便统计人数。此外,感兴趣的老师及同学可申请试用该设备,请在邮件中注明预期试用时间及实验类型。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前往交流!


NanoDSF蛋白稳定性分析技术.PDF




                   天然药物活性组分与药效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0年7月24日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