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中国药科大学2024兴药·原创药物发现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4-04-15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10

 41213日,中国药科大学2024兴药·原创药物发现高峰论坛在南京成功举办。沈阳药科大学校长程卯生,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所长李佳,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波等校外专家领导出席。我校校长郝海平,副校长孔令义、姚和权、杨勇出席论坛。来自海内外3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的顶尖科学家齐聚一堂,聚焦原创药物领域的临床需求、重大科学问题,共话原创药物未来发展。本次论坛由我校人事处、人才办、药学院、原创药物研究院共同承办,同时通过网络全球直播。

开幕式上,我校校长郝海平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当前,新药研发正处于十字路口。希望通过本次学术思想的碰撞和交流,促进专家们共同思考、相互学习、整合资源、推进合作,进一步探索出有助于推进创新药物研发的新模式、新机制。我校人事处副处长、人才办副主任李洋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向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重点推介了我校的人才政策,诚邀海内外药学、中药学、生命科学、医学、信息学及其交叉学科领域的高层次人才汇聚中国药大、共谋发展。

会上,沈阳药科大学校长程卯生教授作题为《化学药创新研究实践和专利策略》的开幕报告。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所长李佳教授、浙大城市学院副校长杨波教授、北京大学天然药物与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德敏教授等26位专家相继为与会师生奉献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学术盛宴。期间,与会专家还就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新药研发与临床应用的深度融合展开了细致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论坛以“原创药物发现”为主题,为新型靶标发现和原创药物研发及相关交叉研究领域的海内外杰出专家学者提供了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对于发展新质生产力、加速我国实现医药强国目标具有重要意义。论坛吸引了约15万人次海内外观众线上同步观看,有效地向海内外人才推介了学校人才政策,是构建学术交流和人才引进相结合模式的有益举措。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张倍茹,审稿人:周天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