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冲击世界顶尖学科行动方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4-16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双一流”建设方案,加快推动优势学科领域冲击世界顶尖学科提升学科学术影响力,415日,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牵头召开“冲击世界顶尖学科行动方案”研讨会校长郝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钱海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钱海详细介绍了我校优势学科领域“药理学与毒理学”现状及其发展趋势,分析了我校与该领域世界顶尖学科之间的差距,论证了我校冲击世界顶尖学科的可行性。

与会人员充分讨论,建议从优化学科布局、加大政策支持、精准引人育人、扩大国际合作、提升期刊质量等方面入手,不断凝练学科方向,加强有组织科研布局,加快高水平科研产出,助力提升学校学科发展水平。

校长郝海平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学科建设是大学发展的核心。多举措推动学科建设、提升学科内涵、提高学术声誉对提升学校整体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一方面要加强顶层设计,理清学科现状,对标国际前沿,精准分析各学科领域发展趋势,规划学科版图;另一方面要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合力,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多方面联动助力学科实力提升,共同推动学校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撰写人/摄影:庞瑞、苌雅娴,审稿人:周天健)



关闭